我從事團體服工作約有6~7年的時間
公司已經營業16年了


站在服務客戶的角色上
我想了解客戶的需求→才可能達成客戶的期望
如題~做團體服之前要注意哪些事情?


當客人上門(特別是從未做過團體服的客人)
我會詢問幾個問題:


1.需要什麼款式?T恤?POLO衫?...(提供相關款式給客戶)


2.需要什麼材質?排汗?棉質?介紹布料讓客戶瞭解


3.有多少預算?


4.需要做幾件?


5.用途或是行業別(例如:工程行不適合穿著排汗布,在工地裡因為鋼筋、粗壁容易鉤紗,了解穿著的用途與環境更能提供適合的款式與材質)


6.交貨期?(通常團體服訂做約7~14天,有時會遇到交期很趕的客人,3~5天要交貨,這時我會推薦成衣,也就是有現貨的款式,時間才來得及)


7.需要印刷或是繡字...等服務?(基本上印刷或是電繡都會有版費,顏色多寡也會影響價格)


再來就是確認印刷的圖稿


*印刷大小(實際印在衣服上的大小)


*印刷顏色


*印刷圖文確認(特別是文字的部份須多加確認)


*印刷位置(左胸或是背後...手袖等等)


關於尺寸也是重要的一環:


通常成衣的尺寸大多是S~2L(有些會做到5L,甚至也有小朋友的尺寸)


訂做的款式通常團體服會有齊全的尺寸,還有一點提醒大家,最好試穿所要訂


購的款式,因為衣服的版型不是世界通用的,每一家在剪裁、版型上略有


不同;或是國小班服製作,我會建議大一個尺寸訂購,以免太合身,小孩


子正在長大就穿不下了。


了解上述的需求,才能提供給客戶適合的款式~


當您需要製作團體服時,也可以先問問自己這些問題


那麼團體服公司才能給予適當的協助。


 


感謝您閱讀這篇文章~希望你有一些收穫^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風格-團體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